啊梓君

=Azi.
最近是游戏梓。
—————
头像by.秋壳

© 啊梓君
Powered by LOFTER

【短篇原创】雪人

>突然文手上身

>只是为了补全脑洞

>看着开心开心,请别介意各种BUG,真正的南极科考队员是不允许单独外出的哦


*关键词:科幻、纯爱、BL



1

南极洲生活着一种雪人,在巨大的罗斯冰障上方。



2

他跟着南极科考队第一次来到极寒之地,作为一个科考新人,他不懂的地方太多太多,前辈们没法一一教授。好在他不是那种被动的人。

所以第一次遇到雪人的时候虽然措手不及,他还是经验充沛地主动去亲近了。


其实并不是什么骇人的景象,因为那明显就是人,并不是什么奇怪的物种。

那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八岁左右的少年,亚洲人的容貌,被风雪冻到没有血色的冰白色皮肤。

与全身紧裹特殊材质防冻护具的他不一样,那孩子只穿着单薄的短袖短裤,所以第一次看见雪人时,他站在冰地里,学过的种种科学知识在警醒他,少年皮肤的苍白在威胁他,他慌乱地意识到:在极端天气的白色荒漠里,那样子是会有生命危险的。


于是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少年头上不寻常的冰块。

他向着极光的边缘大声呼喊了。

那人也以转头回应。



3

雪人也从没有见过人。

他们常年生活在极寒之地,住在最冷的地方。

人形的他们外表与人唯一的不同,就是头装在一个方方正正的冰块里。

他们的容貌从透明的冰体里折射出来,朦朦胧胧,但科考队员知道,他遇见的这位十分好看。


第一次见面当然少不了许多的一惊一乍,科考队员冲上去抓住少年的手腕,发现隔着厚重的手套依旧能感到冰冷,他吓坏了。他以为冰块是套在头上的玩物,连忙伸手去拔,却引来了一阵斥责和惊叫。雪人用力一撞,坚硬的冰块令科考队员十分吃痛,他摔倒在地,这才冷静地问了一句对方的身份。


后来他知道了雪人。

而他想要拔下来的冰块,是雪人类似于心脏的器官。


与人类全身靠心脏供血来运转一样,雪人靠供冷来存活。

因此雪人的全身都是冰冷的,就跟鲜活的人类身体是温暖的一样。

他们在寒冷的气候里生活惯了,这里就像他们的夏天一样。


这实在是很难想象,但他竟觉得完全可以理解,也许是亲眼所见的证实,也许是历来科研包容万物的惯性。


雪人知道世界上还有人的时候,也是新奇又畏惧的,尤其是这些人还占领了除南极洲以外地球上所有的海陆空。


雪人害怕了,他求科考队员不要告诉其他人雪人的存在。

科考队员想了很久,想到了科研的精神,想到了此行的目的,想到了名誉与未来,他或许可以成为新时代的哥伦布,他可以带人类走一大步。

后来他看向雪人,隔着自己的防冻护目镜,隔着雪人头上的冰块,科研队员突然觉得他们的距离太远了,他没有权力向他索取这些。

他答应了雪人的请求。



4

后来,他们又在原地方多见了几次面,他发现雪人并不是18岁的少年,只是因为极寒放缓了身体的生长,让他看起来年少罢了。事实上,雪人甚至比他还年长。

由于低温导致的代谢缓慢,雪人甚至可以不用饮食,毕竟人们靠饮食摄入热量,而雪人只需要从低温摄入能量就够了。


科研队员告诉雪人,可以叫自己v,因为v是胜利的意思。

而雪人是没有名字的。



5

至于后来他们发现自己爱上对方的事,这实在是难以解释又理所当然。

人们总是会对好奇的事物投以过分的注意力,尤其是当对方是唯一存在的时候。


v口中所描述的外面的世界太过吸引人,雪人认真地听着,从未舍得打断。对他而言,v是某种憧憬情愫的启蒙。也不知道是憧憬那边的生活,还是憧憬这个热爱生活的他。


v对南极的所有兴趣全部聚拢于对雪人的未知上,这个秘密让他觉得自己不再只是一无所知的新人,他开始加快效率地工作,以腾出时间去了解雪人。

雪人太过无瑕了,他不懂灾害,不懂战争,不懂伦理纠纷,甚至不懂爱情只能存在于男女之间。在雪人的世界,没有拥抱和亲吻,表达爱这种感情的方式无比淳朴,只能是相互陪伴至终。


v觉得自己仿佛钻了什么漏洞。

那天他无缘由地摘下防冻口罩落下一吻,落到雪人冰块上唇对应的位置。

那种烫在心脏尖上的灼热感令雪人整个人都颤栗了一下。

太冰了。v说。

然后他嚷嚷着冷赶紧戴上了口罩,把热得渐红的脸和耳朵隐藏起来。

那是当然...因为是冰嘛。雪人小声说。


为什么你要亲吻一个雪人呢?

v暗自叹息,大概果然,自己还是一个新人吧。

雪人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他不再说话,只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提前融化。



6

那天突然起了暴风雪。

被科考队员称作“杀人风”的南极风肆虐着,这等同于12级台风的糟糕天气将v困在了考察现场。

在南极,这种天气是最致命的。

暴雪夺去了他的方向感,也在渐渐剥夺他的体力。


然后在大雪中他的手突然被直直地握住,那双手一步一步带他前行,最后将一节绳索塞进他的手里。

v很快意识到那是被称作“南极救命绳”的绳索,为了保障考察人员不致迷失方向,这些绳子连接着主要建筑物,帮助队员们可以扶着绳索行走,以防被暴风雪刮走。

v小心谨慎地顺着绳索回到考察站,队友们都围上来为他的归还庆祝,他们安慰v说:科考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,马上就不用再经历这些极端而危险的天气了。

v一面为自己的大难不死而欣喜,一面却悄悄握紧了拳。

掌心停留的是刚才熟悉而冰冷的气息。


这里的工作马上要结束了,

而他不想就这样一个人离开。



7

我能拥抱你吗?

临走时雪人这样问。

v迟钝了,忘记了回答。

雪人补充道:我想直接地拥抱你,不是隔着这厚重的羽绒服,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温度。


v笑了笑:我们温差太大,拥抱说不定会马上粘住彼此的。

而且这里太冷,他说他离不开羽绒服。


雪人点了点头:

那带我去能够与你拥抱的地方吧。



8

考察期结束了。

v把雪人装在船上的冷藏柜里,悄悄地带回了家。

那是北方沿海的一座城。

窗户面向街道,街道通往海洋,光是待在屋子里就有不错的景色。


我们到了。v说。

v打开冷藏柜的盖子,向里面的雪人伸出手来,那是第一次,雪人看到没有手套的v伸来自己的手,雪人伸出手去回握他

——好烫。

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v所说的温暖,竟然是这样炙热的温度,因为是从没感受过的存在,所以即使难耐,他也珍惜得没有放手。


屋子里开着很低的冷气。

怎么样?这样的供冷足够吗?v紧张地注目着雪人问道。

v的眼睛里全是热切而直接的关注,他穿着单薄的长袖衬衫,头发湿湿的还没有干,有水珠从额头落下来,像是流泪了。

雪人从没见过这样陌生的他,褪去了那些厚重的护具,真实得有些移不开眼睛。他伸手去碰那水珠,却被v反握住手。

那是汗水,刚才搬行李太热了。v说。


人类的皮肤太热了也是会流泪的啊。

雪人想。

离开南极这么远,他觉得自己渐渐变得暖和了起来。

雪人看了看冷气上16摄氏度的显示数字,说:虽然比不上南极的温度,但是这样的我就不会变得无法触碰了,是吗?

v感受着与雪人十指相扣的手,确实,他的温度现在是可以触碰的冰冷,像是冰箱里长冻的食物。

那就够了,我觉得这样的温度很舒服。雪人如是说。



9

他们还是没有办法拥抱。

不是没有试过拥抱,而是长时间大面积的温差让两个人都感到不适,因为雪人永远是比空调更冷的温度,而v却生生不息地发热。

而亲吻,每次都是隔着雪人心脏的距离,落在厚厚的冰块外。

但这些仪式的东西对v来说都无所谓,这些都是人类的做法。从雪人决定跟他一起生活开始,他知道自己在被以雪人的方式爱着。


在冷气里呆久了,v开始变得容易感冒。

身体关节也在深夜隐隐作痛起来。

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,

家里地板上渐渐开始出现水渍。


起初是落在某处的一滴两滴,可能一转眼的工夫就消失了。

后来v注意到那些水渍的频率越来越多,他终于意识到,是雪人开始融化了。

融化的痕迹被打理得太迅速,v发现得很迟,但雪人日渐清晰的面容告诉他,融化的不是别的,是他头上一直以来所顶着的那块冰——雪人的心脏。


v知道心脏衰竭意味着什么,他执意要把雪人送到更冷的地方,他需要更好的供冷。

但雪人一次次拒绝,他说他想陪在v身边。

这是他表达爱的唯一方式,v知道,于是他动摇了,他不想挫伤这份爱。

日日夜夜,房间被送进越来越多的冰块,以维持雪人的生命。但夏天快来了,气候越来越暖,雪人的心脏还是在慢慢融化。

他渐渐不太能动弹了,就像人被冻到僵硬一样。


厚实坚硬的冷库大门最终打开了。

v穿着御寒的层层衣物,把雪人放在了冷库里最冷的地方,零下的寒冷很快唤醒了雪人的意识,他变的有精神起来。

他看向被衣物紧紧裹住的v,笑着说:

你让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
v眼里全是疲惫和愧疚,长时间的制作冰块让他风寒严重,现在还有些咳嗽。

安心吧,在这里你就不会继续融化了。v说道,努力笑着。


然后密闭而巨大的铁门在雪人面前合上了。

他一个人留在四方而狭小的黑暗屋子里。



10

v,送我回南极吧。

雪人这么说的时候,是夏天快要结束的时节。v按照惯例来看他,两个月过去了,他们只零零碎碎见过几次面。

雪人的心脏没有再融化过,但是也无法生长回原来的厚度。


你不能离开这里。v说。

离开这里后,继续融化的心脏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到抵达南极的时候。

雪人应该也很清楚才对。


我知道,雪人说,但我不想在这里呆一辈子。

我想回去了。


是他的爱无法继续传给自己了。

v心知肚明。这是雪人跟着他离开的意义,但是现在他做不到了,因为v阻止了他继续的陪伴。

是v亲手把他扔进了触碰不到的地方。

可是v不应该只是接受爱的一方啊,他也爱这块冰,他不需要他以命为爱。


让我回去吧,我没法爱你了。

雪人说。



11

日光如毒,消解着仅剩的寒气。

晚夏的风依旧炽热,热度拢在太平洋海面上,辐射相互肆虐,扼住船里冷藏柜的咽喉。

船是v向老队友借来的考察船,他载着雪人,就像当时偷偷带走他一样。


v知道来不及了,海面上炎热难耐,就连他都会流不少汗。得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,他日夜不停地向南极进发。


我们按这个速度,明天晚上就能到了。v说着,他只打开冷藏柜盖子的一条缝,生怕珍贵的冷气从里面溢出来,也害怕看到雪人比昨天更清晰的脸。

这几天纬度越来越高,v也渐渐穿上了厚衣服。可是雪人的心脏从未停止消融,越来越薄,越来越通透,v知道一旦冰的体积变小,融化的速度会更快。他没有办法阻止这物理现象,甚至连触碰都不能,只因为,v是热的。


有液体从缝里落下来,掉到雪人手背上,他觉得快要被这滴液体烫伤了,雪人轻轻欠了下身子:v,你流汗了。

明明纬度已经很高了,怎么还会热呢?

v合上了冷藏柜,背过身去。



12

抵达南极的夜晚,空气平静无风。

雪人从十几个小时前就不发出声音了,v小心地抱着睡着的雪人,踏上这片冰川。


我们回来了。v轻声说。

他的声音温柔且颤抖。

雪人的心脏薄如蝉翼,细细的裂痕遍布在上面。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,那是深蓝色清亮的眸子,像太平洋深邃的海底,冰川反射到瞳孔上落下点点银光,这么好看的眼睛,现在,在融化的冰背后,终于能看得清楚了。


雪人没法动了,但他认得这里的空气和味道,虽然阻隔他视线的冰块已经消解得差不多了,但奇怪的是,他反而看不太清东西了。

雪人小心地张开嘴,想要努力说什么,但是却未果。

v强忍住心里一遍遍上涌的扼喉感,对雪人说:不要说了。

其实他还有很多想说的,

他想说,你不要再融化了,

他想说,求求你,不要死,

他还想说,对不起。


谢谢你,v。雪人最后还是说出了这几个字。

微弱的声波震破了雪人面前仅剩的心脏碎片,心脏化为吉光片羽掉落下来,落到v的身上,迅速而直接地消失掉。


v呜咽起来,他睁大了惶恐又无助的眼睛,噎在口中挽留的话语生生堵住,他的臂膀颤抖着,却不敢更加用一点气力去拥抱他,不想再增加一寸会让雪人融化的接触面积。


现在,你不用隔着任何东西看见我的样子了,

你终于可以吻我了。

然后雪人闭上了那双深邃的眼。

将眼里漫天的极光关上了。


v慢慢地,慢慢地俯下身来,滚烫的泪水落到雪人的脸上,吞噬掉冰的碎屑,然后他终于跨越冰的距离,将吻送到雪人毫无温度的唇瓣上。


伴随着心脏的消失,雪人的身体渐渐发热起来,陌生而刻骨的温度从雪人的皮肤传递到v的手上,v怔住了,他被烫得有些疼。

没有心脏的雪人容貌和人没有两样,连温度也像人类一样暖和了。但v比任何人都明白,雪人跟人是不一样的。

v停止了哭泣,安静地感受着指尖传来死后的炽热,他想到了人死后逐渐冰冷的躯体,他懂了。

然后他深深地、用力地,把雪人温暖的身体揽进怀里,长久地不放开。

在南极极寒的夜里。


这一次,

我们终于可以拥抱了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TOP